鹤领风衢

幸识,我是昭彻。

曾用名:陆贪欢

【奉天橙运 17h/24h】

【最后有彩蛋】苏沐橙成年生贺

【奉天橙运】节目组  君笙.云霞明灭

【叶橙】《眸中倒映的你》

        苏沐橙坐在雪白的病床前,目光呆滞,像个毫无生机的木偶娃娃。她把头埋在双臂里,又想起了那段午夜梦回时不可缺少的回忆。
      
        那天她实在是无法腾出时间来。但那天是哥哥的忌日啊……无论如何,她一定要去南山看一看哥哥!
        当苏沐橙看到苏沐秋墓旁推挤着如山烟灰的烟灰缸时,她陡然刹住了脚步。
        叶修侧倚着苏沐秋的墓碑坐了下来,以老友的口吻说:“沐秋,我有件心事,你想听吗?”     
        躲在树后的苏沐橙突然红了眼眶。她背靠着树一点点地滑坐下来。苏沐橙满脑子都充斥着那段回忆——  
 
        “沐秋,我有件心事,你想听吗?”
        “切,你能有什么心事!不听不听!是不是突然良心发现其实是我赢你的次数更多啊?”      
        “真不听?”      
        “真不听!”     
        “那就算了。你不愿意听,我还不愿意说呢!”     
        “切!谁在乎啊?”    
        “你在乎啊。”   
        “别自恋了!没人在乎你!”   
        “是吗?”     
        “……”     
        “怎么不说话了?”     
        “……欸,你到底有什么心事啊?” 
        “啧。刚才是谁说不听的?”
        “哎呀,你就说嘛!”
        “我的心事就是……逗你玩儿真好玩儿!”
        “叶修你个臭不要脸!你敢逗我!”
       
        只是一段毫无营养的对话,却让苏沐橙陷入了忧伤。有晶莹剔透的液体划过她的面颊。苏沐橙尝到自己的泪水——那是咸的、苦涩的,正如这段永远不可能再重演的回忆。
   
        “我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这句语气平淡的话好似一记炸雷,把苏沐橙雷得外焦里嫩。
        ……我马上就会有嫂子了?!!苏沐橙突然呆若木鸡,一股难以言喻的滋味漫延上了心头。
        那是一种怎样五味杂陈的滋味呢?是震惊,是欣慰,是感慨,是忧伤,更多的竟然是莫名的怅然若失……但苏沐橙没有丝毫喜悦和祝福的感觉。
        为什么会觉得怅然若失?苏沐橙扪心自问。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狠狠地揪着她的心。有那么一瞬间,苏沐橙觉得那种感觉就像……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      
        这种感觉,和多年前失去哥哥的时候很想,但不完全一样。      
        不完全一样……不知为何,她无端的生出了一丝恐慌。苏沐橙不愿再深想。         她顾不得再去看哥哥,就想离开。可是,仿佛冥冥之中有一只无形的手,一直扯着苏沐橙的心,不让她走。      
        “沐秋,沐橙快成年了。等她成年后,就可以结婚了呢。沐橙那么好的女孩,肯定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去追求她。我很害怕,害怕会突然失去她,更害怕……从此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苏沐橙很疑惑,叶修刚刚提到他喜欢的女孩,为什么又立刻转移了话题,说起了自己。但苏沐橙紧拽着衣角的手却暴露了她的……不知从何而来的急切与喜悦。
        “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善良,温柔,大方,漂亮,努力,有毅力,有实力,还很坚强……总之,她有很多的优点。你一定会喜欢她的,因为你认识她,了解她。也可以说,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人比你更了解她了……”说到这里,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又缓缓地吐了出来。空气中弥漫着的烟雾模糊了他的面庞,但无法模糊苏沐橙的心。
        她有些莫名其妙的激动与欣喜,却又夹杂着恐惧与迷茫,更多的,是不确信和难以置信。
        “这个女孩,名字叫——苏,沐,橙!”叶修一字一顿地说到。这一刻,他的语气无比认真,“是的,我喜欢沐橙!”
        苏沐橙一下子跳了起来——即使之前已经听出了一些端倪,但是她还是难以平复自己飞速跳动的心。或许是因为之前那些点点滴滴的不该有的情绪,又或许是因为这么多年,他们一直都作为相互信赖、相依为命的兄妹,苏沐橙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逃离这里。
        “咔嚓!”
        苏沐橙以飞一般的速度离开了南山,不小心踩到了枯树叶。但她此时心乱如麻,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叶修闻声回头,却不见人影,唯有一片孤单的落叶在凄寒的秋风中打着旋儿……
        叶修深深地凝望着苏沐橙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地叹了口气——沐橙的到来,既在他的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只是……他原本不想让苏沐橙在这个时候知道的。
        苏沐橙踩着凌乱的步伐,跌跌撞撞、漫无目的地向前跑去。不知过了多久,她来到了一条似曾相识的街道上。
        她的脚步在路遇依家红酒店时猛地刹住。苏沐橙注视着橱窗里的那瓶熟悉的红酒,仿佛注视着回忆的深渊……

        苏沐秋驾鹤西去的那个晚上,苏沐橙第一次喝酒。
        摇晃的红酒杯倒映着苏沐橙毫无血色的面庞。
        “叶修,让我放纵一个晚上,好吗?今晚,我不醉不归!这是第一次,也会是唯一一次。”在他面前,她终于可以不用再强颜欢笑。
         “好。”昏暗的灯光在叶修的面庞上投下了眼睫的剪影。他轻叹了口气,说:“沐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酒入愁肠,却浇不透那愁。
        以叶修的酒量,自然无法陪苏沐橙喝酒,只能静静地看着她给自己灌酒,却不能阻拦。他在心底承诺——永远都不要再让沐橙经受这样的痛苦了!
        “叶修,你说,总有一天你也会有喜欢的女孩,对吧?”
        “对,我会的。”
        “那……如果我和她之间出现了分歧,你支持谁呢?”
        “……正义的一方啊。”叶修打趣道。
        “如果我们都没有错,都有自己的道理呢?”
        “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你们都会是很好的女孩,也许不会产生分歧呢?”
        “人与人之间总会出现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啦,如果真的发生了,你支持谁呢?”
        “能不能不回答?”叶修无奈。
        可是,偏偏苏沐橙酒劲儿上来了,就是揪住这个问题不放。“你就说说嘛,我保证不让别人知道。”
        “好吧好吧,当然是支持你啦!”叶修实在是被缠得没办法了,才叹了口气,说道。
   
        现在再回忆起来,苏沐橙才明白,所谓“也许不会产生分歧呢?”其实是一种无形的暗示。原来那个时候,叶修就已经喜欢她了。

        “沐橙!”一声熟悉而急促的呼唤将苏沐橙的思绪拉回了现实。然而,她即将面对的不是那个让她无比烦闷的消息,而是一个惊天的噩耗!
        一辆轿车正风驰电掣地朝着不知不觉中来到马路中央的苏沐橙驶来,而她此时已经来不及躲闪!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苏沐橙突然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将她重重地推开,她向后倒去。一定是叶修!苏沐橙倒地昏迷前唯一的念头是——叶修一定不能有事!

        视野慢慢开阔,再开阔……
        苏沐橙蝶翼般的眼睫颤了颤,睁开了弧度优美的杏眸。
        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雪白的墙壁以及雪白的床单。这里是……医院?苏沐橙猛然想起了昏迷前的一切。
        叶修!叶修怎么样了?他还好吧?他在哪里?
        苏沐橙从病床上跳了下来,顾不得整理仪态便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
        “你好,请问叶修在哪个房间?”
        “谁?”
        “一个前不久发生车祸的少年。你知道他吗?麻烦你了!”苏沐橙赶忙一脸歉意地松开了因紧张而扯着的医生的袖子。
        “哦,你说他呀。”医生恍然大悟,“我就是他的主治医生。”
        “请问……请问他怎么样了?”
        医生沉默半晌,缓缓摇了摇头。
        “咔!”指甲断裂的声音刺耳地回荡在整个医院里。
        但此时的苏沐橙顾不上疼痛,她只觉得天塌下来了——所有可能性中最糟糕的事情似乎已经发生了,难道说车祸夺走了她的哥哥,还要再夺走她的叶修吗?
        她的……叶修。
        苏沐橙跌坐在椅子上
        “我……喜欢叶修吗?”她喃喃自语。
        那种不知从何而起的五味杂陈的滋味,正是最好的证据。
        “是的,我喜欢叶修。”苏沐橙的语气前所未有的坚定。
        “你是那个少年的家属吗?你们是什么关系?”
        “是的。我是他的……妹妹。”
        “是亲妹妹吧?家长能不能赶来?你能代表他们做决定吗?”医生连珠炮似的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见苏沐橙沉默不语,他继续问道,“亲妹妹?表妹?堂妹?……难道是干妹妹?”
         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我是他女朋友!” 
         “……哦。”医生撇了撇嘴,“签字。”
         苏沐橙不敢再多耽误时间,一目十行地浏览了一遍同意书,问:“手术有几成概率?”
         “四成。但如果不进行手术,就没有任何希望。”
        “同意手术!”

        苏沐橙的思绪在她的记忆长河中轻盈地翩翩起舞,终于回到了现实。
       
        手术顺利完成,但是是否能够醒来还要看叶修自己。
        医生说,他醒来的概率只有一成,期限只有一周。七天一过,天人永隔。
        今天,就是第七天。但是在苏沐橙的柔和的面庞上看不到一点悲伤。她坚信,叶修一定不会抛下她。
        “叶修,你早点醒来,好吗?你知道吗,有一句话,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你。我也喜欢你,叶修。之前医生问我们的关系,我说我是你女朋友,哈哈。等你醒来,我们的关系就可以落实了哦。开心吗?我们共同迈进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很幸福。”
        叶修的睡颜有一种静谧的美。星星点点的星光透过虚掩的窗,柔和地笼罩在叶修身上。抖动的眼睫为这幅美好的画面平添了几分灵动。
         “叶修!你醒了吗?”虽然苏沐橙相信叶修一定会醒来,但她并非不激动。然而,苏沐橙盯住叶修看了半晌,也不见他有任何动作。
        苏沐橙轻轻合上了双眼,有些失落。
        一秒,两秒,三秒……苏沐橙仿佛感应到了什么,猛地睁开双眼,望进一双深邃眼瞳,宛如华山夹杂着细雪的微风。
        这一刻,他的眸中只有她的倒映,她亦然。窗外万千星辰为他们祝福,世界万千变化无法撼动他们分毫。
        他们共同迈进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很幸福,像星光一样,无比璀璨。

【正文END】

———————我是敲阔耐的分割线———————

        作为一只狠狠地拽着全组文章质量平均线的萌新拖油瓶向大家致歉,各位太太如有发现任何有关科学逻辑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立即提出,欢迎所有意见和建议。另,为匆忙凑的标题不太切合文章致歉。

        以下注明所有思路、好梗借鉴来源:
1.【“也许不会发生分歧”梗】思路借鉴来源:桐华《长相思》——颛顼与小夭的某段对话
2.【“医生沉默半晌,缓缓摇了摇头”梗】思路借鉴来源: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肖奈出车祸后医生对其三只室友摇头
3.【“出现医学奇迹,主角在可能生还限期最后一天醒来”梗】思路借鉴来源:目前真实来源不明,此梗已被太多小说用过太多次
4.【“望进一双深邃眼瞳,宛如华山夹杂着细雪的微风”】歌词借鉴来源:Lon《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借鉴思路的部分均有改编,其余部分完全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下面为大家带来恶搞的大纲:
第一个1k字:叶修喜欢苏沐橙
第二个1k字:苏沐橙认清自己内心的过程
第三个1k字:苏沐橙也喜欢叶修
第四个1k字:叶橙圆满了
第五个1k字:作者的话以及彩蛋

(双手比划)完美!

—————这里是敲阔耐的空间穿梭机—————

Part 1

        难得穿着正经西服的叶修双手将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捧给眼前同样娇艳欲滴的姑娘,单膝下跪,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礼盒:“沐橙,我喜欢你。”
        苏沐橙望着眼前比戒指盒大了不少的礼盒,将疑惑表现在了脸上。她温柔地凝视叶修,等待着他对这个疑问的解答。
        “我要将我最珍爱的东西,送给我最珍爱的姑娘。”叶修的嘴角噙着一抹大大的笑容。他缓缓将礼盒打开,里面赫然是秋木苏的账号卡,“沐橙,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苏沐橙加深了微笑的弧度,接过了眼前的礼盒,“不过,戒指你可别想赖啊。”
        “怎么会。”叶修道,“是送给你的戒指,当然要你喜欢的啦。走吧,现在我就陪你去买。”

Part 2
        “沐橙,如果有人可以接下秋木苏的账号卡,是不是很好。”
        “当然了。你有合适的人选了?”
        “Bingo!”
        “是谁啊?”苏沐橙的眸中泛起了浓浓的兴味。
        “我们的孩子。”
        “……”苏沐橙对着叶修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沐橙,我们来造包子吧!”叶修的唇角勾起了一抹坏坏的笑意。

   ——彩蛋《关于秋木苏账号卡的那些事儿》

【END】谢谢观赏!!!

      

评论(6)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